当前位置: 首页 >> 巡察工作 >> 正文
巡察工作

我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11-17   浏览次数:

11月16日,校党委召开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彬镪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宣布了第一轮巡察工作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校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福康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2022年全国、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巡察工作部署。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巡察干部人才库成员,本轮被巡察单位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是校党委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要坚定政治站位,始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持续用好巡察利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守巡察政治定位,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内涵要求和根本任务,围绕学校发展大局,深入查找问题,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中有进,紧紧围绕巡察“三个聚焦”,精准把握巡察重点,精准有效发现问题,精准到位推动整改。要强化组织保障,加强部门联动,努力实现巡察工作与其他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形成良好巡察氛围。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之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坚决打好校内巡察“首战”,为学校新的赶考之路、建设省一流大学保驾护航。


文/图:徐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