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大学生廉洁文化作品展

时间:2023-04-07   浏览次数:

敬崇廉洁,涵养文化;春风化雨,廉以养德。2023年4月6日下午,“廉‘艺’扬正气”的大学生廉洁文化作品展在逸夫图书馆二楼展厅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钟发亮、校纪委书记戴福康出席,各二级纪委书记、纪检监审巡察支部与学生处支部党员干部、学生代表参加。

本次廉洁文化作品展由校纪委与学生处主办、文学院与艺术学院承办,共展出优秀作品36件,涵盖书法、绘画、剪纸、摄影等多种形式,各项作品通过挖掘历史文献、文化经典,选取典型人物故事进行二次创作。综观这些佳作,主题鲜明、创意新颖、形式多样,以极具生命力的艺术语言,展示了崇廉尚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既是美的欣赏、文化的熏陶,更是心灵的洗礼。

现场还展示了校纪委和文学院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成果《楹联话廉——廉洁楹联调研成果汇编》,并重点对12副廉洁楹联进行深入解读。这些楹联是“清廉进士公”张金拔、“梅林名仕”魏仰韵等古代漳州闻人名家的人生总结和哲学思辨,体现了高洁光明的道德追求和价值坚守,传递出廉洁从政、清正持家的谆谆教诲。

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是推进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也是文化创造和传播的重镇。此次廉洁文化作品展营造了以文化人、以美育人、以廉为荣、以廉为美的良好氛围。

(文:林舒倩 图:学生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