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闽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时间:2023-03-25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上午,闽南师范大学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以及相关文件精神,并对学校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出席并讲话;各二级纪委书记,校纪委综合室、校纪委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会。

会议指出,开展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领悟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切实铸就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健全严管体系、增强斗争本领,真正做到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会议强调,要以学习教育为根本,进一步厘清使命任务、提高能力本领、强化自我约束,实现职责再定位、工作再提升、作风再转变。

会议要求,一是机制要建好,发挥学校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和办公室职能作用,用好联络会商、一周一报等工作机制,确保教育整顿组织有力、开展有序;二是步伐要跟上,按照中央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教育整顿最新要求,及时组织学习、专题研讨、部署推动,做到对标对表、快速响应;三是质量要保障,加强督查指导和过程管理,坚决防止“走过场”和“运动式治理”,把严与实的要求贯穿始终;四是工作要推进,把教育整顿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三争”行动和校党委“提质增效深化年”工作要求相结合,聚焦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兼顾、整体谋划,把教育整顿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推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文:蔡碧玉 图:徐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