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纪委(监察专员办)    时间:2023-03-0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一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近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全校中层干部、各相关单位党员和干部参加。会议由校长李顺兴主持。

校党委书记吴彬镪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引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引。他强调,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充分运用“1+X”监督重点领域分片会商机制,将监督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巩固好、运用好校内首轮巡察成果,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巡察制度机制,扎实推进2023年校内巡察工作。要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推动廉政预警和内部防范机制更加完善,做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抓好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做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的坚强后盾。

校纪委书记戴福康传达了中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报告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情况,并就做好2023年工作作具体部署。他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省委“三争”行动和校党委“提质增效深化年”部署,强化政治监督,营造学校良好政治生态;加强纪律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做到知敬畏、守底线;保持反腐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纠治“四风”,优化办学发展环境;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提升监督治理效能;聚焦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发扬斗争精神,扎实推进新征程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上,校领导还向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颁发了《2023年闽南师范大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并与全体中层干部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文:徐建 图:陈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