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纪检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1-11-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1月24-26日,闽南师范大学2021年纪检业务培训班在谷文昌干部学院举办。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出席并讲话;平和县纪委书记林炳仁、漳州市委党校副教授刘聪杰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纪委书记、机关纪委委员、校纪委综合室和纪检监察室干部、党委巡察办干部参加培训。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做开班讲话

戴福康作开班讲话。他指出,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开展纪检业务培训对适应纪检监察改革新形势新任务,破解当前纪检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推动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戴福康强调,要立足监督首责,把握工作重点,因时因势推进政治监督见人见事见效。必须明确政治监督重点对象,牢牢抓住“关键少数”这个牛鼻子,推动二级单位“一把手”和“关键岗位”接受严格监督,推进党内政治生态发生根本性变化;必须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内容,聚焦做到“两个维护”、重大制度执行情况以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和规范权力运行情况,确保政治监督重点与上级决策部署和学校实际同步同频;必须创新政治监督方式方法,通过加强分析研判、强化日常监督、抓好专项检查,运用灵活多样、具体有效的方式,确保政治监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戴福康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加强内部交流,切实通过培训学习实现能力素质提升。

平和县纪委书记林炳仁作专题辅导报告

林炳仁、刘聪杰分别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务解读”“全面从严治党的纪律保障——纪律处分条例解读”作专题辅导报告,校纪委综合室副主任吴俊元以“基于《闽南师范大学二级纪委工作暂行办法》视野下的工作思考”为题作工作交流。专题报告和交流紧扣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开展政治监督、严守纪律底线以及二级纪委加强监督、协助审查调查和举报接访、干部轮训等内容,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大量生动实例,为学员们的日常工作提供了富有针对性、实操性的详细指导。

学员参观谷文昌纪念馆

培训班还组织学员接受党性锻炼,分别以“学习谷文昌精神,感悟谷公不平凡的一生”“今日东山”“绿色丰碑”为主题开展了3场现场教学,以及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把政治学习和业务提升融为一体,学习弘扬谷文昌精神,激励党员同志争作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四有”干部,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真抓实干的作风,增强斗争本领,忠诚履职尽责。

下一步,校纪委将总结培训经验,加强交流推广和互学互鉴,不断在提升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健全工作机制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升学校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图:洪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