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3-30   浏览次数:

3月29日,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戴福康主持,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考察指导,体现了总书记对福建的深情厚爱和为民爱民的深厚情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进一步为福建发展明确了方向,是福建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巩固深化学习成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福建》系列采访实录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践行初心使命,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本职岗位,强化监督执纪。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见人见事见效”抓好监督;持续推进巡视整改,建立“一周一盘点,一旬一督查、一月一报告”机制,健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规范工作的巡视整改长效机制。要办好学习教育活动,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抓紧抓实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强化担当作为、忠诚履行职责,压实责任、做实工作,把学习成效落实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上;加强作风建设,带头接受监督,严防“灯下黑”,严实并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文:洪仕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