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校纪委书记黄来渊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沈瑞芳   时间:2019-11-15   浏览次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11月1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校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东区报告厅举行。全体在家校领导,全校中层以上干部、纪检监察干部近200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来渊讲授题为《加强纪律建设,推进新闽师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黄来渊围绕为什么要加强纪律建设、当前纪律建设存在的问题、如何加强纪律建设三个方面进行阐述。他指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纪律建设是治本之策。进入新时代,高等教育要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提出的“四个服务”要求,要靠铁的纪律。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纪律建设,纪律建设持续发力,在干部严格管理、案件查处、纪委组织建设、廉洁教育、建立良好政治生态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同时,学校纪律建设也存在一些问题。

黄来渊强调,加强纪律建设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统领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纪律;要发扬斗争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忠诚于党的信仰不动摇,严守党的纪律不越轨,面对利益诱惑不动心,面对考验不变色,真正做一名守规矩、敢担当、善作为、崇廉洁、尚勤俭的干部,为推进新闽师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党课内容丰富,案例翔实,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加强我校党的纪律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文:沈瑞芳 图:康哲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