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纪委全委会

时间:2010-12-27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我院纪委书记李克同志主持召开纪委全委会,组织讨论召开2011年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有关事项,并组织大家学习《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全体纪委委员及纪委监审处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我院拟于本学期末召开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纪委全委会上,李克书记就会议参加人员与会议内容安排提请全体纪委委员审阅,提请审阅了我院近三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及2011年新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等有关材料。工作报告主要回顾了近三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我院中长期发展规划提出今后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努力方向。同时,我院纪委根据党风廉政建设的形势变化,适时对我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进行修订,责任书涵盖了责任对象、责任目标、责任方式、责任内容、责任实施、责任考核、责任追究等七大部分。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12月16日印发了《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会上,李克书记组织大家进行学习,对修订这部法规的背景情况及修订的简要过程、修订后的主要内容、创新点进行全面解读,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工作人员要深入学习理解和认真贯彻执行《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履行自身职责,推动形成反腐倡廉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局面。

    此外,大会还向全体纪委委员通报了我院今年党风廉政建设理论征文情况;同时,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平闽同志就我院今年党风廉政建设考核情况做出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