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院召开新学期纪委工作会议

时间:2011-03-01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我院纪委李克书记在综合楼六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学期院纪委工作会议,院纪委委员及纪委监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克书记组织全体与会人员学习胡锦涛同志在十七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及贺国强同志《坚持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努力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的工作报告,并向全体与会同志传达了中共福建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李书记强调,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省纪委八届九次全会的精神,坚持不懈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面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为我院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他指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态势呈现出三个并存,即成效明显与问题突出并存、惩治力度加大和腐败现象易发多发并存、群众对反腐期望值上升和短期内难以根治并存。他认为,腐败的本质就是权力的滥用,要求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大兴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与自我批评之风,认真遵守《廉政准则》与两项法规制度的有关规定。李书记强调,在新的一年里,纪检监察工作要进一步贯彻执行《福建省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新修订的《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结合我院实际,拟定具体实施意见和办法,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同时,根据《2012年底前落实《工作规划》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中纪发【2010】10号),李书记对相关工作做出了部署,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倡廉等各项工作的贯彻落实。

    此外,监察审计处副处长平闽同志向大会通报了2011年1月省教育工委对我院2010年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考核情况的反馈意见,并就院纪委监审处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做出报告,主要涵盖了宣传教育、党风廉政责任制、制度建设及监督检查等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院纪委委员亦对我院今后纪检监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