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检监察工作简讯(2015年6月)

时间:2015-07-14   浏览次数:

    近期学校纪检监察部门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就《教职工考核办法》征求意见有关单位组织讨论情况、漳州达理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店面租赁情况、2015年1-5月中央财政专项经费执行情况等三个方面开展督查。

    1.《教职工考核办法》征求意见有关单位组织讨论情况

    2015年5月22日教师工作处与发展规划处联合发出通知,向校内各单位发放《教职工考核办法》征求意见稿,要求各单位组织讨论并提出意见。总体,各单位能够及时布置讨论《教职工考核办法》,征求本单位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其中有26个单位反馈无意见,有两个单位没有向教师工作处上报讨论情况及意见。从督查情况看,校内不少单位在执行学校布置的任务过程中,不够细致规范,组织召开征求意见会议没有形成相应的书面会议记录,文件传阅流于口头上的上传下达。在今后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执行力。

    2.漳州达理教育发展有限公司店面租赁情况 

    2015年6月23日我处就漳州达理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由我校后勤管理处负责管理)管辖下的商贸店面有关情况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以下内容:一是现有店面现状;二是现有店面对外租赁的有关情况;三是现有店面招投标的有关情况;四是学校现有店面的租金管理情况。漳州达理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现有商贸店面22家,随机抽查6家。各家店面都能较好地履行合同约定,合理管理、规范经营,能及时缴纳租金。但在督查过程中也发现漳州达理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自2004年以来仅有一次采用招标方式确定店面承包者,其余年份均采用续签的方式确定店面承包者,不利于国有资产增值。我处已责成后勤管理处科学合理安排招标流程,加强对店面承包者的刚性管理,以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3.2015年1-5月中央财政专项经费执行情况

    2015年7月7日,我处会同发展规划处对2015年1-5月中央财政专项经费执行情况进行督查。截至2015年5月31日,2013年12月下达的中央财政专项尚有化学生物交叉学科研究平台、粒计算关键问题研究创新团队、闽南区域文化与文学研究等3个项目未完成。其中:化学生物交叉学科研究平台项目执行单位为菌物中心,粒计算关键问题研究创新团队项目执行单位为粒计算重点实验室,闽南区域文化与文学研究的项目执行单位为闽南文化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