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重申党风廉政纪律要求,打好两节节前廉政“预防针”

时间:2015-09-24   浏览次数:

   为持之以恒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拓展教师“不收礼”等活动成果,弘扬风清气正、廉洁从教、文明节俭、为人师表的良好风尚,坚决治理“节日病”,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根据省委反腐办日前下发的《关于2015年中秋国庆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要求,我校立足教育、超前防范,向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教职员工重申党风廉政纪律相关要求,切实打好两节节前廉政“预防针”。

   强化思想廉洁“防线”。通过廉政短信平台向学校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编辑发送节前廉政短信,提醒大家自觉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文明、廉洁过节。

   筑牢警示教育“轴线”。开展“守纪律、讲规矩”警示教育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前往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现场观摩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反思吸取教训,强化宗旨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坚守党纪“红线”。转发并组织学习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关于2015年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期间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廉洁从教工作的通知》,重申省委反腐办关于廉政过节“八不准八不得”纪律要求及教育部关于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的“六条禁令”,要求校内各单位要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