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省委教育工委检查我校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
    3月18日,由省教育纪工委书记巫文通担任组长的省委教育工委第七检查组来校对我校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检查。全体校领导、校长助理、校纪委委员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汇报会、个别访谈等相关活动。
    检查汇报会上,巫文通组长就本次检查工作的要求和内容作了详细说明。本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共分9大类27条内容,重点检查我校部署“五抓五看”学习贯彻情况、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情况、廉洁从政有关制度建设和执行情况、党委“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及运用“四种形态”加强监督执纪情况等。
    校党委书记林晓峰代表校党委从抓学习教育、抓制度建设、抓“一把手”责任、抓查处惩治、抓检查落实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学习贯彻落实“五抓五看”和履行党委主体责任情况,并对省委教育工委201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情况作出说明。他表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校党委将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保持恒劲、韧劲、拼劲,持续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全面引领推动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业绩新成效。
    校纪委书记黄来渊代表校纪委汇报了我校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纪委监督责任的情况。他表示,新的一年,校纪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认真研究高校反腐倡廉新形势,不断深化“四转一强”,切实以监督执纪问责为抓手,正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继续扎实推进中央八项规定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努力为学校教育事业科学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
    会后,检查组对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个别访谈,并分工实地查看我校有关会议记录、文件资料及财务帐册等。
    在18日下午的检查反馈会上,检查组对我校2015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情况表示肯定,同时要求,我校上下要进一步理解主体责任内涵,明确责任清单,做到责任落实全覆盖;要更加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以小见大,抓习惯抓常态,做到越小处监督越严;要积极实践“四种形态”,深化“四转一强”,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服务好学校的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教育教学中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