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公办高校“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精神

时间:2016-09-13   浏览次数:
    新学年开学伊始,我校党委、纪委高度重视,组织开展系列工作,认真贯彻落实2016年全省公办高校“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精神。
    8月25日至28日,学校组织召开新学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对我校新学期持续推进落实“两个责任”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校领导,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学院院长助理和系主任,省、市级及以上党代表,校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等4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6年全省公办高校“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大家要聚焦形势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正视存在问题;切实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本次会议对我校下半年推进“两个责任”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省委“五抓五看”和《问责条例》的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问题;正确把握监督执纪问责“四种形态”,突出纪律审查重点,突出责任案件查处,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课堂执行纪律规矩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科研、基建、后勤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监管,坚决纠正损害师生利益的腐败问题;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对学校各二级单位开展巡查,突出问责,着力解决不作为,推诿扯皮,责任心不强等问题。党委书记林晓峰强调指出,学校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纪委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正确把握和运用“四种形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期间,我校还组织开展全校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述廉大会。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依次登台亮相,进行大会述廉,同时接受校内各单位的民主测评。通过本次述廉大会,以上率下明确党风廉政建设岗位职责,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责任意识,推进二级单位“一把手”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
    在教师节、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向我校全体教职员工明文重申有关纪律规定,严禁以下行为:违规收送月饼等节礼及礼金;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和管理、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活动。通过校内廉政短信平台等多种形式向党员领导干部早提要求、早打招呼、早预警、早警示。做好新生入学教育,上好学生迈进大学的第一堂课,及时引导大学新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廉洁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