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资料来源:学校办公室    时间:2017-03-11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在逸夫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校纪委委员、校学术委员会、学位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职称评聘委员会成员、校内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委员、纪委(纪检)委员、党务秘书,各二级学院院长助理、系(教研室)主任、教职工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学位分委员会、教学指导委员会、职称推荐小组成员,原漳州农校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李进金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林晓峰传达了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红武在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部署和要求;校纪委书记黄来渊传达了2017年全省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代表校党委和校纪委作了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分析了我校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部署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他指出,校纪委将根据中纪委、省纪委、省教育纪工委及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学校发展大局,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要求,促进管党治党责任落地生根;驰而不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纠正“四风”,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持续形成高压态势,推进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党委书记林晓峰在讲话中对我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扎实开展我校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校内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按照省委“五抓五看”要求,全面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要严格贯彻执行各级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基层。进一步加强对教师、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开展常态化约谈提醒,严防“微腐败”成为 “大祸害”。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增强“四个意识”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贯彻《准则》《条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不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三是坚持标本兼治,始终保持高压态势。要继续聚焦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着力从作风建设这个环节突破,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要坚持问题导向,从问题入手,抽丝剥茧,查找根源,深化改革,破立并举。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1+X”专项督查,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进标本兼治。

会上,林晓峰书记还结合2016年巡视、审计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巡察整改落实情况,就今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深化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巩固提升整改成果提出了具体要求。

李进金校长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学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认真按照学校党委和校纪委的统一部署,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一把手责任”和“一岗双责”,增强抓好业务工作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不断强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权力运行制约。要强化建章立制,全面推进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按科学制度管人、管事、管权,进一步加大制度执行力督查力度,为学校持续健康发展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环境。

林晓峰书记发表讲话

黄来渊书记作工作报告

李进金校长主持会议

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