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纪委监审支部开展学习身边的榜样走访活动

时间:2018-01-3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培养干部担当负责、奋发向上的精神,1月29日下午,我校纪委监审处党支部开展“向身边的榜样学习”主题党日活动,走访了我校后勤职工余芳和退休教师施克诚。校纪委书记黄来渊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支部党日活动。
    82岁的施克诚是我校原中文系的一名退休教师,近日闽南日报报道了他在退休的22年里义务看管教师宿舍楼大院的先进事迹。监审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教师宿舍楼大院看望了施克诚教师。施克诚带领支部党员参观了他义务打扫的大院,并分享了“打扫也是一种锻炼”的生活理念。支部党员还在施克诚教师的家里拜读了他的字画作品,施克诚老人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深深地感染了支部全体党员。
    今年60岁的余芳是我校的一名宿管,近日海峡导报报道了即将退休的她,因一封手写告别信引来网友纷纷点赞。 监审党支部全体党员到余芳的家里,聆听了她的宿管工作情况,学习了她乐观的生活态度。
    走访过程中,黄来渊同志作为支部党员代表分别向宿管阿姨余芳和退休教师施克诚献花致意。此次走访党日活动,是纪委监审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和支部建设的一次尝试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种近距离接触榜样的方式带来的直观感触很深,通过与余芳和施克诚两位榜样的交流,切身感受到他们从工作到生活无时不刻坚持的奉献精神、担当负责精神和关爱精神。全体支部党员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与退休教师施克诚交流
向余芳献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