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校纪委举办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宣讲报告

时间:2018-12-13   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校纪委召开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宣讲会,由校纪委书记黄来渊作了专题报告,校纪委委员、二级学院纪委书记或分管领导、二级学院党委纪检委员和纪检监审处全体人员参加了学习。

黄来渊书记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条例总则和分则的主要修订内容两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和身边发生的案例进行了生动的宣讲。黄书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促使广大党员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守纪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上,黄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出发,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再部署再动员;二是要严明政治纪律,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本次宣讲的基础上,各学院要及时开展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讲活动,推进全体党员入脑入心,化作实际行动;三是要发挥党员领导干部“头雁效应”,在学习、遵守和执行纪律上走前头、做表率。他指出,全体纪检干部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做执行纪律的“尖兵”,更要做遵守纪律的“标兵”,切实树立起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